央廣網北京2月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索契,關鍵字俄羅斯黑海沿岸一座狹長的城市,依海而建,風景旖旎。在這裡,人們可以看到迥然不同的風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雪山。因此,儘管索契的人口只有三十萬,但卻每年接待來自全球的三百萬游客。
  在未來抗癌食物有哪些的幾周內,索契無疑將成為全球媒體提及率最高的名字。當地時間昨晚20點14分,第22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開幕大戲在索契揭開神秘的面紗。34年後,奧運會重返俄羅斯。
  當地時間7號晚8點14分,北京時間8號當鋪凌晨14分,第22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俄羅斯索契隆重開幕。
  德裝潢國人巴赫第一次作為國際奧委會主席在奧運會的開幕式上致詞。
  來自87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依次步入菲施特體育場,中國花樣滑冰運動員佟健手持五星紅旗支票借款引領中國代表團入場,受到全場觀眾的熱烈歡迎。
  專程前往索契觀看開幕式的中國國家主席起立鼓掌,向中國奧運健兒揮手致意。入場儀式結束後,一場以俄羅斯之夢為主題的大型表演拉開大幕,這一晚的盛宴是由一個小女孩柳波弗的夢境而展開。在三個舞臺九大主題展現了俄羅斯的歷史事件,在焰火綻放後從天而降的五朵巨大的雪絨花隨著音樂慢慢綻放,三個下降,北部和南部的兩朵上升,即將構成奧運五環標誌。但是這個環節出現了一些紕漏,右邊一朵雪絨花沒有打開,最後只出現了四個白色的亮環,不過這並沒有太影響開幕式的整體氣氛。俄羅斯雄壯的音樂家隊伍,給觀眾帶來了美輪美奐的藝術享受。這個晚會的高潮環節是奧運會火炬被兩名俄羅斯體壇點燃的一刻。
  開幕式雖然有小的瑕疵,五環四缺一,但是卻絲毫不影響這場開幕大戲的完美程度。本臺特派記者宋嘉鋒在現場觀看了整場開幕式。
  宋嘉鋒:我想跟大家說一下,其實現在我回想起來感觸最深的就是這場開幕式它的確就是一場電視秀,它完全是給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看的,所以即便我在現場,但是我們還是得時不時的抬頭看一下體育場里的大屏幕才知道這個演出真正的效果是怎樣。開幕式前的新聞發佈會,總導演恩斯特在回答記者提問的時候就說,開幕式是完全為電視機前十多億的觀眾準備的,如果需要在現場的效果上還有電視機前的效果上進行取捨的話,毫無疑問現場觀眾無條件讓步。而且一進場館的時候,每個座位底下都會有一個布袋,這個布袋里就會有一個發光的獎牌,觀眾把這個獎牌掛在脖子上也就成為了這個開幕式演員之一了,脖子上這塊會發光的獎牌會受導演的總控制,因為我一直忙著報道,我還沒來得及去看一下這個視頻。當然有機會的時候我一定要去看一看,看看我究竟是錯過了哪些精采的瞬間。也確實是,你看今天其實還有一個比較有意思的就是這個運動員的入場式,其實很新穎,從體育場中間走上來。
  現場的互動效果特別的理想,關鍵是現場的這些舞美也確實是之前沒有這樣嘗試過。估計大家也註意到了,關於五環有一環沒打開,已經超越開幕式本身的熱度了,可能快要超越了。開幕式之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很多記者都問到了這個問題,但是我們得到答覆真是很吃驚,坦率而直接:就是一個小事故沒有什麼。有意思的是在場所有的俄羅斯記者都感覺這個小事故根本就是瑕不掩瑜,不值一提,而且抱以熱烈的掌聲。賽後隨機採訪了散場的觀眾,俄羅斯民眾都對這個開幕式非常滿意,他們都覺得自己無比的驕傲,作為一個俄羅斯人能夠在家門口看一場這麼精采的冬奧會。所以我想說儘管這個冬奧會的開幕式可能有一些不太完美的地方,有一些小瑕疵,儘管有很多人現在網上還在吐槽,但是我覺得還是得說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開幕式。
  有缺憾才是真正的完美。在開幕式之前冬奧會的比賽已經陸續展開,但是現在開幕以後大家可能最關心的就是本屆冬奧會的第一塊金牌大概在什麼時候能夠產生。
  宋嘉鋒:這一屆冬奧會中國代表團奪牌甚至是奪金的項目可能主要集中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因為這個比賽更換了規則之後,它可能更有利於難度欠佳但是發揮穩定的選手,比如說李妮娜,她有可能有突破。還有就是花樣滑冰雙人滑龐清佟健有可能獲得一枚獎牌,之前的大獎賽總決賽的時候,龐清佟健拿到了第三名,如果這個勢頭能夠保持下去的話至少能夠得到一枚獎牌。
  另外還有就是短道速滑,這肯定是一個奪牌大戶,這項比賽我們是滿員參賽了。雖然王濛沒有來,但是我並不覺得這會對中國隊的成績構成大家想象的那種致命的打擊。
  不過剛纔說到第一枚金牌的話,因為競技體育可能變化很大,但是我比較關註的是王北星,北京時間的2月11號晚上8點45分的時候,會有速度滑冰女子500米的比賽,王北星上回是在溫哥華冬奧會的時候拿到了第三名,所以我覺得作為老將她有這種經驗,狀態表現得不錯,我覺得她有戲,我們不妨也一起關註一下。  (原標題:冬奧會五環四缺一無損完美 記者分析中國奪牌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85vnaq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